Monday, March 24, 2008

《你的人生你的选择》何正川

" 这是你的人生,你的选择。"

好一句话啊,这句话把我从鬼门关拉出来,把我从悬崖边给拉回来。为什么呢?这让我想起……

小学时因为爸妈忙于工作,而把我交给婆婆抚养。婆婆每天都问我学校所发的事。当我伤心时,她会安慰我;当我开心时,她会于我分享。因此在婆婆的抚养下,小学的我可以说是乐观,努力,活泼健康的儿童。上课时我勇于发问,下午定时运动,晚上温习或看书。在学校我受朋友喜欢,受老师爱戴。当时我的生活在快乐中渡过。担是,童年的时光过的太快了。随着乳牙一颗一颗的掉落,童年也在不知不觉中过了。

进入中学后,也许头脑里某个部分腐坏了,一切从正面渐渐蜿蜓的进入负面。新的学习环境在另一个地点。哪里离婆婆家很远,所以搬回自己的家。在家里,爸爸妈妈还是一直忙着自己的工作,没法理解我。我感到离他们很近,担很远。由于我在UPSR中考不到十分优异的成绩,因此我和我的好朋友被分开了。我们都在不同班。在新的班上遇到了新同学。过了一会儿,我就和他们打成一片。这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铃——”放学的钟声响起,所有的同学都离开了,我的死党却强把我留下。当时有班学生在草场上踢足球。中午的太阳照进了陈旧的课室,使课室有点儿闷热。

"有什么事快说,这里好热哦!"我说。

"别紧张,我有一样"好料"要给你!"

"哦?是什么?"我的好奇心踊跃而出,担我不知,好奇心能致命。

"就是"它……他从他那看起来已很陈旧的校裤里纳出了一根烟。

"我不要这东西!"

"别担心,只吸一口,不会有事的。"

"真的吗?我的好奇心再次踊出。真的没事?"

"没事的,难道你怕?"

年少无知的我被这样一激下,就拿来尝试一次。我一吸,感觉全身舒服自在,就有如一位天使,慢慢地张开翅膀,飞向天堂。

这一试,让我难忘。上课时无法专心,一直想着烟的味道。我……上瘾了。

我开始不读书了,每天都与我的死党一起逃课,到厕所去吸烟。渐渐的我们开始逃出学校。我们到处去溜荡、大电动等。父母得知此时后,罚我不能出门。

在房里感觉很闷,想把自己的头按向枕头里呐喊。躺在床上,我陷入虚无,内脏好像都被挖空式的。我看着空白的天花板,真的很闷。我决定逃出去了,逃出家,和朋友到卡拉OK去玩。为了避开父母,我甚至决定搬出去住。经管母亲曾三反四次的来探望我,希望我搬回家住,担我不听。半年了,我的半年就这样浪费了。

有一次,我又和我的死党逃学了,当我跳出墙外时,一个熟息的身影出现在我旁边。我慢慢地抬起了我的头,我看到了我的婆婆。她的眼神中带有伤感,好像在问我"为什么?为什么你会那么做?"我拔腿就跑,它在后面叫着我,我不知她有没有跟上,我越过了两条马路,也每回头看。我跑到一条河边,看着快要下雨的天气,黄黄的河流。我现在就好像站在时光河旁边。回过头远远观望过去的自己,过去的画面一直出现。我仿佛觉得当时的自己是最美的。"铃——"电话的响起也传来了一个坏消息。

"呵……呵.……请问……范素慈在哪间病房?"

"在 607 号房!"

我赶去了 607 号房。我推开门的那一刻,我看见全部人都来了。大姑、二姑、小姑、大伯与堂兄表妹们都来了。他们都用那岐肆的眼光来看我。那眼光好象把我缩成了一只小蚂蚁,大家都向我奋力的乱踩。

"唔......婆婆为什么要跑到马路上,害她被车撞死"表妹这一句天真的话,让我加倍的伤心。我心想婆婆是为了追我这没用的东西才被车撞上的。我带着一颗无地自容的心来到婆婆面前。我看见她伸出一只手,一只熟悉的手,一只扶养我长大的手,我……我亲手"杀"了她。我牢握蹋的手,担不敢望着她的眼睛。突然,他说

"正川,路是你自己走的,你的人生,你的选择,我无权改变。担,婆婆真的很希望你能走在正确的路上。你小时候不是有梦想要成为飞机师吗?婆婆希望你可以做到,你可以……答应婆婆以……以后努力读书,不 ……不逃……学吗?"

生命显示机响起了"度"的一声。所有人都哭着向前看婆婆最后一面天也下起雨来了手,走向窗边说着"我答应你!"。说此时那时快,天空也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也随着天气般落泪了。雨水"滴答……滴答……滴答……

"正川,正川" 此话让我回过神来。

"啊,什么事啊?"

"外面的雨滴变小了,应该可以了"

"好的"。我就此拿起有对讲机的耳机,看着外面的毛毛雨,我露出了笑容,说道

"大家晚上好, 我是何正川机长……"

1 comment:

爱梅 said...

结尾和开头都好,掌握了技巧,可惜读到主要内容,感觉不新颖。请让自己的生活、身边的人事物和心情靠近一点,让你的写作题材靠近你的心情。写你自己的事情、性情和心情。我手写我心,我手写我口。活出自己。写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