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点滴在心头》余季蔚 4AJ

最近,我和家人回过了老家,收拾了我们各自的东西。我们的东西铺满了一层层灰尘。突然 “噗通” 的 一声,我不小心把我书架上的东西都给推倒了。我小心翼翼的把刚推倒的东西拾起来后放进盒子里。在收拾的期间,我发现了一本陈旧的照相簿。原来里面都是我小时候拍的照片。回想起来,还真是怀念啊。。。。。。

当我翻开我的照相簿时,看见了我小时候可爱的照片。照片里有着四个小孩,其中一个是我而其他三个则是跟我同年的亲戚。我们四个从小玩到大,可算是青梅竹马。他们常常到我家来玩,所以照相簿内存有不少他们的照片。

还记得小时候,我家附近有一条河,河上还停泊着十几艘的船。我们姐妹三和他们三个都喜欢到那儿拍照因为那儿的风景实在是太迷人了。在那儿还有一条木桥。我们大多数的照片都是坐在那木桥上拍的。我们个个脸上都带着有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现在,那美丽的风景已经消失了。想起来也觉得太可惜了。

接下来,我看见了照片里的每个人的手上都提着彩虹般颜色的灯笼。四周围挂满了许多的灯笼,桌上还放了一盒月饼。照片里着明了日期,所以才知道原来那天是中秋节。还记得那天,我和他们三个很顽皮,还一起躲起来玩蜡烛,结果其中一个人还给烧伤了呢!我们给父母亲骂了一顿。仔细想想,发现原来以前的我们还真顽皮。

另外一张则是我们姐妹俩的生日。桌上摆了一个双层蛋糕,还有许多大小的礼物。蛋糕上还放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水果,真令人垂涎三尺。照片里的每个人,头上都戴着一顶三角形的生日帽。照片里的每个人都脸带着笑容。我还记得其中一份礼物是辆脚踏车,那是我爸妈送的。现在这辆脚踏车已经给别人了。还真不舍得呢。

此外,我还看见了我们的全家福。这张照片还真有纪念价值呢!因为这是在我大姐的大学毕业典礼上拍的,那时候的我才六岁而已。这是我家唯一的一张全家福,现在就算是新年也很难拍得到的。所以,这张照片是不可随便弄丢的。

外面突然传来一声“好了没?”,我连忙把我的照相簿放进箱子里,抱着箱子跑了出去。虽然这些都是陈旧的东西,但对我而言它们是很有纪念的。我抱着开心的心情离开了老家因为今天的收获还真多。

题材恰当,只是表达方式未下功夫。心理描写不够具体形象。将那天真正投入相里的情绪写下。再读读再排排再修修。平日阅读要多认识生字新词,增加词汇,加强语文能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