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情》叶安琪 4PA1

情是什么?对我而言“情”被分为三种爱情友情亲情。情能使人感到幸福满足开心也能令人感到悲伤忧愁。现代人往往因为金钱而忘记了情。情就有如四季:春,夏,秋,冬。春天代表着幸福和快乐;夏天就像面临种种考验;秋天象征着忘记烦恼准备重新开始,就像叶子掉落等着再生长。接下来最后一个季节,冬天。寒冷的冬天像是人对情的感觉变得冷漠,失望而又期待。情是友情,爱情也是亲情但是这三种“情”都是要用人的感情去体会。

爱情是一种天长地久的事物,要不断付出但不求回报。我发现到现代的年轻人对爱情有着另一套看法。他们觉得你爱我,我爱你然后拍拖这就是所谓的爱情……我感到失望的是他们对爱情如此的不尊敬就像我们常在电视剧里看到的篇段为钱出卖了爱情的人。在这个世界里到底还有多少个这样的人呢?我们要怎样去改变他们对爱情的想法呢?对我来说爱情可以是一种刻骨铭心,也可以令人为了“它”而至死不渝。爱情是很神奇,它可以很甜蜜,幸福,浪漫也可以伤心到死去活来。(这一段分几个部分,你清楚自己吗?层次分明吗?)

那友情又是什么?友情和友谊是一样意思,“友”当然是朋友而“情”就是感情,那友情就可以说成是朋友之间的感情。每个人都有朋友,你我都不例外,但真真为朋友付出的又有几个呢?朋友的友情是大家一起建立的,不是自己一个人可以做到的。可以分享喜悦,也可以解决难题,无论是分享或成担这全都是经历过的种种回忆。这些长年累己的回忆就会慢慢变成友情。还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一起踏脚车虽然路程遥远但我们大家都没有放弃。这个回忆相信彼此都不会忘记。事情就是这样往往因为一些活动就可以增加之间的友情了。我相信每个人都需要朋友,无论是小孩年轻人还是老人,没有朋友就像少了一份友情,回忆或是经验,那种感觉就像被关在一个密室里,很孤单,很可怕。所以要好好珍惜身边美好的友谊。友谊也就是友情,世界有真正的友情淡然也会有假情假意的友情,但是拥有一个真心真意对你的朋友并不容易所以不要为了些利益而放弃了大家一起建立的友情。(这一段分几个部分,你清楚自己吗?层次分明吗?)

有了爱情和友情,当然少不了亲情。每个人都有家庭但不等于有亲情。亲情是要用感情而不是所谓的血浓与水就会有亲情。亲情的定义是什么?是一个家庭里需要有爱,包容与关心。现代的人都忽略了这几样。是因为太忙碌?这不是借口。现在我们常在报纸看到很多家庭斗纷的新闻,儿女离家出走,争家产之类。这全都是失败的家庭,一个容易破裂的家庭。在这种家庭里少了关心,也看不到“爱”的亲情。我知道,亲情不是一遭一日可以有的。但人一生出来就已经注定了。静下来想想可以知道这世界有不知有多过多少万亿的人但可以成为家人并不简单也可以说是一中缘份。为什么我们不努力去维护和珍惜这份亲情呢?(这一段分几个部分,你清楚自己吗?层次分明吗?)

世界的万物都有一份“情”,不管是人还是动物,他们都需要爱情友情或是亲情。“情”也是一种缘份。无缘又和有情呢?就好像一对情人如果无缘相遇,又来有天长地久的爱情;知心的知己朋友也要有缘还可以有真正的友谊;亲情也不例外没有缘份又和来的血浓于水。“情”就是“緣”,珍惜身边所拥有的情,也珍惜缘份,要让它像溪水一样长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