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踏踏实实

我一向不聪明过人,无超人的才华,但我相信勤能补拙。尤其在师范学院和大学,我敢说我是一个能自己激励自己要坚强,要咬紧牙根,要勤奋好学的人。万万想不到自己的成绩蛮棒的,万万想不到自己是优秀生,原来我 这样努力就足够得A了,有点怀疑自己的付出和老师的评价,回想起来真好笑。

其实有个观念占据了我脑袋:读书求学做学问不是只求A,有A当然是很有推动力的肯定,是很快乐的事,当时可以多吃两碗饭啊!可是读书求学做学问更重要的是为自己向上向善、感受内心充实、踏实的满足感。那一天我的脑袋没知识的营养,那一天如烟客没有了香烟。最后,我读书的目的不是为A那么小事了,我也不为A烦了。其实我是要带出,心踏踏实实地多做实事,你得到的不只是A。相信因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别人不了解自己不要紧,最重要自己得很理智地把得住自己的学习方位。

认识自己,接受自己,踏踏实实,老老实实地调整自己,让自己不断向上向善。万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