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心向太阳

11-3-2010 SPM 成绩放榜,有人欢喜,有人悲伤!
成绩是肯定大家过去的努力成果,不过你的努力它只占了80%,还有20%是其他你无法掌控的外缘。
成绩的优劣肯定影响大家申请科系,不过利用它申请的机会的机会我认为只占20%, 还有80%是大家得继续努力奋斗学习面对一切以去开创美好的未来。
成绩佳者,过去的努力付出、学习态度、求知方法等得到了80%肯定,并有满满的20%申请机会,都是正面的。
成绩不理想的,过去的努力付出、学习态度、求知方法等得到了80%肯定,申请机会选择机会当然逊色些,果不完全是正面的,负面的就当借镜吧,自我反省,自我调整。
从上面,我用数字来分析,目的是要与大家共勉,无论是成绩佳者或不理想者,接下来的日子,大家都得花80%,花很大很大的力气继续努力奋斗学习面对一切以去开创美好的未来。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成绩佳者我们共欢喜,成绩不理想的不要太过悲伤,最后大家都是还要一起共勉励,一起闯天下。心一直要向着太阳!
这是符老师的逻辑,与大家共勉!

5 comments:

LY said...

对不起老师,让您失望了。。
虽然我的华文拿B+,不过想一想,我华文在预考只是C5罢了,现在可以拿B+,还算进步了呵呵。。
谢谢你在考试前为大家付出的一切!
至少我可以很大声地说:我是华人,我考华文!^^

xh said...

呵呵 谢谢老师!
至少我做到了 虽不尽理想
主要成分 还是因为你的补习!
让没有上华文一整年的我们
上场考试时还握着一些东西。。谢谢!

lm said...

老师,真的要谢谢你!我一直抱着华语拿B都无所谓的心态来面对。不过真的黄天不负有心人!老师的努力和我们的努力都被老天爷看到了。最后真的要说一声谢谢!

符老师 said...

很久没上网刊部落。
我为你们愿意努力考华文感到骄傲。委屈大家了。其实最重要是你们自己愿意付出。我只是穿针引线,在背后支持。

听说一校的头责怪考华文考不好的学生,有学生应回她:我考华文,因为我是华人。

符老师 said...

为自己而学习,真正尽力的学习态度才是重要,成绩怎么样还是其次。正确的学习态度影响一生的幸福。

安慰,大家都知晓自己是龙的传人。
语言是民族的灵,文化是民族的根。